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中國娃娃的畫作

2009/8/23 (日) 媽咪參加展愛的幹部訓練,留下yuci及yuci拔在家消度時光.


晚上閒來無事帶著yuci畫畫,並讓她試穿旗袍體驗中式風格.



同一張照片yuci拔用兩種風格呈現,上圖的朦朧美增添了一絲絲韻味.


再看看下圖這清晰的照片,yuci似乎長大不少,好成熟的臉喔!


上周到購物台拍商品廣告時,大模豆姐姐說yuci長的好成熟,苾慈媽回大姐姐:聽他講話更成熟.


唉~說的一點也沒錯,臉成熟說話也成熟,就只有個子不成熟啦!


昨晚yuci發燒(中耳炎引起)掛急診,在急診室還不停的發問問題,聒噪的程度差點看不出來有生病.



yuci穿上旗袍搭配這把扇子超絕配的,再加上yuci拔的pose指導,果然是滿分.


不過,突然看到yuci"轉大人",感覺還是怪怪的.


收到這件禮物時,我突然想到...要一個爬上爬下的"假女生"穿旗袍,會不會側邊的開岔越開越高.


事實證明,只要不讓她接觸可以爬高的地方,旗袍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剛試上過打擊樂的yuci對於音樂教室的扇子特別喜愛,很堅持要拿豆莢哥哥扇子當道具.


古味+可愛味果然不配,這再次證明yuci的眼光有問題.


你看看,搞笑版的pose還是比較適合yuci吧!


旗袍的長度較長,可以穿上好幾年,賺到啦! (個子矮的另一個好處)


這pose不是要打撞球,而是掃地的pose,yuci拿愛的小手當掃把,扇子當畚箕.


當虧她想的出來這麼玩,還玩的樂此不疲.


再來幫購物台打個廣告吧!


粉紅KITTY包配旗袍也很好看,下回再賣這款商品就穿這件旗袍去啦!


(這笑臉好像千千寶貝,讓我差點認錯人)


最後免不了要比YA,因為YA~可以收工囉!


前幾次提過我不喜歡讓yuci畫塗鴉本,所以我都拿白紙陪她亂畫,來看看她的畫作.


yuci說她想畫她自己,要我幫她畫yuci,於是我先畫一個圓(粉紅色),接著再讓yuci後續加工(藍色).


只見yuci先在圓圈裡加兩點(有時多點了一點),說那是眼睛.


再畫一橫線說是嘴巴,最後再圓圈兩側各畫一直線,說那是耳朵.


問她畫好了嗎?還有需要什麼,再引導她頭上還有什麼...最後在圓圈頂端加幾筆直線說是頭髮.


yuci幫媽咪的嘴巴畫上兩道,問她為什麼,她比了嘴巴說有兩個阿!原來是特別幫媽咪畫上下嘴唇.


本來只打算畫yuci及媽咪,後來yuci又說要畫爸爸,便多加爸爸.


只是...畫爸爸時yuci沒畫頭髮,因為yuci說 [爸爸沒頭髮]


yuci難道也觀察出爸爸的髮量比較少,這是以後的爸爸嗎?


人物畫完後再跟yuci玩想像力畫畫.


我先在紙上畫一直線(深色),本想問她直線可以變成什麼,後來發現這樣太困難了.


於是就由媽咪接著隨意畫,感覺像是啟發媽咪的想像力.


實在沒啥想像力的媽咪也只能亂加幾筆,問問yuci這像什麼,yuci竟然也能脫口而出.


長頸鹿是因為我拿橫的給yuci看,她覺得長長的就像是長頸鹿的脖子.


一格一格的像是樓梯,而吊桿我本來聽不懂她說啥,經yuci解釋 [就是抓在上面爬阿爬的吊桿].


我想應該是去公園或遊戲場看到,而有這般印象吧!


挖冰淇淋也是平時的生活體驗,喇叭器還是yuci親自示範,我才清楚明瞭的.


最後那個冰淇淋則是yuci已經沒耐性不想玩隨口說說,但我想應該也是她覺得像是冰淇淋才說的.


這是繼上個月打發時光 撕貼畫後的第二件較具體的美術作品,下回我再想想其他的來玩玩.


PS:謝謝蘇阿嬤的旗袍,yuci很喜歡呢!還差點不想脫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