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減糖減油低負擔『楓格蛋糕(天母店)』*口碑107

曾記得許多人說玩烘焙就是要按食譜的份量製作,一克都不能少,做烘焙是種化學變化,
像是糖的功能不但是提供甜味,也是幫助蛋白維持發泡狀態,保持麵糊濕潤不乾澀,
自己玩烘焙後看到餅乾蛋糕的糖油份量,往往會倒吸兩口氣驚嚇一番再抖手的準備材料,
對於製作餅乾蛋糕要如何拿捏到完美的減糖減油配方,可是需要經過不斷的試驗才能達成,
現代人享受美食之餘,也開始追求低負擔的食物,畢竟過量攝取高糖高油可不是明智之舉。

無標題

位於天母忠義街的楓格蛋糕,民國86年開業至今將滿20年,
是一位來自雲林的女孩嫁來台北後,與男孩用心經營的蛋糕專賣店,
以自然高級的食材,堅持傳統風味,製作減糖減油低負擔且無人工添加物的蛋糕點心。


無標題

入店發現櫃檯後方有一整排的咖啡杯,原來楓格蛋糕曾有段時間是可店內享用,
現在雖未經營內用服務,但還是會服務不少很想內用的老顧客,算是"巷弄內"的服務。

無標題

看起來很專業的咖啡機,我也很榮幸的充當老顧客,一享楓格的老顧客服務。

無標題

楓格天母店將原內用區域改為工作區,偶爾也會變身為顧客與老闆閒話家常的區域,
我們就是在此跟老闆娘暢聊將近二小時,不知道是我們話多還是老闆娘健談
老闆娘說前些年因趨勢的流行,傳統蛋糕店經營不易,曾計畫結束營業,
但為了一雙兒女的前途著想,兩夫妻仍舊努力的在這行業奮鬥,
老闆夫妻們認為習得一技之長在身,將來必有大好前景,
兒女們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對餐飲相關行業有興趣,並朝此方向學習,
未來楓格蛋糕也會出現傳承的交替世代,這便是父母對兒女滿滿的愛傳承。

無標題

楓格蛋糕是以歐盟進口動物性鮮奶油製作蛋糕的鮮奶油,優質的動鮮質地清爽滑順,
離開冷藏狀態容易造成鮮奶油塌陷,因此不易做太多複雜立體的蛋糕造型,
由於老闆娘的食材堅持,楓格的蛋糕造型樸實不華麗,找不到時下流行的卡通圖案,
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實在的內涵,這便是楓格的風格。

無標題

老實說在這追求視覺享受的世代,這樣的外型的確不引人注意,
但若能了解其製作堅持,並稍微懂得烘焙的原理,你會選擇這傳統的好滋味。

無標題

楓格的公告因成本考量,蛋糕所附的盤子數量有所限制,額外需要是需酌收費用,
另蛋糕需冷藏保鮮,其保鮮期僅有2-3天,儘早食畢確保新鮮,
楓格蛋糕提供滿額外送服務,台北市、新北三重區、新北蘆洲區滿860元免費外送,
新北市板橋區、新莊區等滿980元免費外送,其他縣市則可自付低溫宅配費寄送,
詳情外送寄送服務,請先洽詢楓格蛋糕。

無標題

◎體驗內容
 楓格蛋糕(天母店):人氣瑞士捲自取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口味數量
人氣瑞士捲巧克力各1份
草莓
咖啡 / 抹茶 / 芋泥3選1
【簡易導覽】(約20分鐘) ※需參與
現場進行商品說明及介紹並享用茶點
※活動體驗需選定一個適合『戶外野餐』的空間,搭配此次體驗的所有產品口感、風味、份量做分享

無標題

在與老闆娘暢聊之時,我的點心也準備好囉!
來此之前已是飽到喉嚨的狀態,本想外帶野餐,
但老闆娘的熱情難以推遲,我們便大方的留下享受午後時光。

無標題

很誇張的是,老公在30分鐘前喊著再吃就要吐了,
然後在我一陣狂拍照之後,切片的瑞士捲只剩一半,
且老闆娘加碼相贈的帕瑪森起司蛋糕也被啃了一角,是有這麼好吃喔!
又在我們閒聊之下,冰咖啡喝完、起司蛋糕吃完一半,
老公平時雖貪吃但若是不美味,也很難這樣無聲無息的消滅食物。

無標題

來說說楓格的人氣瑞士捲,這條沉甸甸的草莓瑞士捲可是用整顆草莓打成汁製作,
老闆娘在介紹時其實我有點狐疑,因為草莓汁經過篩處裡已看不到草莓顆粒,
而蛋糕體傳來草莓香味卻是那麼的濃郁,這便是讓我一度質疑是否有添加物的原因,
經老闆娘的說明了解,因有些顧客覺得蛋糕上有草莓的顆粒視覺感官不佳,
正是如此才會讓草莓蛋糕看起來很乾淨,卻還保留著草莓的香氣。

楓格的瑞士捲蛋糕體呈現較濕潤的口感,即使在冷氣房裡放置一小段時間也不易乾,
採用動物性鮮奶油製成的鮮奶油清爽滑順、入口即化,沒有令人害怕的工業味道,
以往害怕食用鮮奶油的我,可是將每一份瑞士捲的鮮奶油食畢。

無標題

在草莓盛產之季,老闆娘便會大量進貨冷凍保鮮,待需要製作時便有天然食材可添加。

無標題

看起來不太像芋泥瑞士捲的芋泥瑞士捲,我承認我被許多芋泥捲固定了慣有的概念,
本以為應該是芋泥相當多的瑞士捲,但這樣式在我未品嚐前可讓我傷心許久,
楓格採用大甲的檳榔芋製作芋泥餡,因檳榔芋的香氣較足且口感較Q,
圓型的芋泥蛋糕外的芋泥奶油跟芋泥瑞士捲的相同,都是用鮮奶油加芋泥製成,
雖然芋泥的份量偏少,但該有的芋頭香可是十足的保留,且細緻綿密好順口。

無標題

巧克力瑞士捲選用頂級可可粉製作,屬於不苦的巧克力口味,
同樣保持濕潤的口感,也是款人氣商品。

無標題

老公偏愛的帕瑪森起司蛋糕,乳酪蛋糕體入口即化,
表面的帕瑪森起司帶來的鹹香感深獲老公的心,畢竟男生總是較不愛甜食。

無標題

楓格蛋糕的DM也是很樸實又簡單,好一致的經營風格。

無標題


無標題

販售的品項不多,除了蛋糕另有手工餅乾及鳳梨酥,但蛋糕除外的商品都是要預定。

無標題

鮮奶油蛋糕的蛋糕體有個特別的口味,仿間少見的桔子口味是採用香吉士製作,
吃過普遍的香草、草莓、巧克力口味,改天可試試不同於其他店家的桔子口味,
而楓格也堅持不使用液體蛋,每天所需多少蛋液都是使用新鮮蛋打成。

無標題

瑞士捲除了單捲包裝外,也可雙捲一盒,減少多餘的包裝也較環保。

無標題

很開心的與老闆娘聊了許久,躲開酷熱的太陽在店內舒服的享用下午茶,
即使再怎麼會聊也得滾蛋回家,提著老闆娘滿滿的心意繼續我的美食饗宴。

無標題

返家途中正好經過長輩家,切了些蛋糕與長輩共享,隔兩天長輩特地來電告知蛋糕好吃,
因為楓格蛋糕的甜度減低許多,不僅適合怕胖的女性食用,也很適合長輩們享用,
長輩說平時鮮少吃甜點,因為怕太甜會胃不舒服,但吃了楓格的瑞士捲卻沒有這問題,
直誇我蛋糕選的好,謝謝楓格幫我做足了面子,連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低糖的口味。

無標題

最近經常下雨不方便外出野餐的話,在家泡壺茶、沖杯咖啡,再來片蛋糕也是很舒服的事,
寫文至此女兒正好從身邊經過,特地交代我要寫:草莓蛋糕很好吃,
看來不僅長輩喜愛,連小孩也是讚不絕口,草莓口味大勝其他口味,
另建議若有朋友想帶瑞士捲野餐,準備適當的份量即可,並要用保冷袋保存,
因鮮奶油會融化,確保新鮮最完美的口感,當然要有最佳的保存方式。

無標題

◎店家資訊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忠義街130號
訂購專線:02-2833-966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0:00
官方網站:楓格蛋糕
官方臉書:楓格蛋糕天母店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