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黏去做麻糬

2009黏TT尾牙 只到宜蘭吃尾牙沒有找地方玩玩,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有在地人的推薦,我們做麻糬去~


比嬤"施胭脂"做麻糬,這才是王道.


不過,妝畫的太白,肯定是沒上過彩妝課喔!




 


這雙手正努力工作,有動才有收穫.




 


衣服髒了沒關係,媽媽會處裡,肚子餓了有關係,所以得加緊腳步辛勤工作.


 





 


麻糬DIY時正是yuci"發作"的時候,人不舒服想睡覺,無法融入DIY的樂趣中.


因此拔拔抱著yuci哄他睡覺,DIY則由媽咪出馬.


據yuci拔自己爆料,當他抱著不舒服的yuci時,眼角有偷偷的流一滴淚.


(但若一想到欠揍的樣子,火氣應該會立刻上來吧!)


 


IMG_5750


 


一人份費用100元,可做10顆麻糬,口味有紅豆/綠豆/花生/芝麻及芋頭.


本來想讓小孩們體驗做麻糬,但一群"手癢"的娘不甘寂寞的自願相助,事實證明這個很適合大人玩,很好玩耶!


 


IMG_5752


 


小睡一會的yuci又恢復精力,再度成為皮蛋一名.


 


IMG_5748


 


yuci雖然已經三歲半了,但外出還是得帶著小玩具應付他,所以我的包包裡總得不停的進新貨,免得大小姐玩膩了.


(感謝夢中人相贈的玩具及"紅包",這陣子全靠這幾項新鮮貨阿!)


 


IMG_5749


 


有精神了還知道找朋友玩,門市旁的"歐兜賣"遙遙椅讓這群小孩玩到不肯離去.


每個人都想玩搖搖椅,但偏偏只有一台該怎麼辦?


那就輪流吧!


 


IMG_5764


 


怎麼輪流?排隊數數囉!


這幾個小孩很可愛等待的時候還會自己分配角色,玩起巧虎的角色扮演.


yuci演巧虎,心心飾琪琪,苾慈飾桃樂比,萱萱飾鈴鈴.


角色全是小孩自己挑的,他們會很有規矩的等待,有乖.


 




IMG_5760


 


IMG_5765


 


沒加入搖搖椅行列的荳荳好像在幹某件常做的事........(吃)


 


IMG_5771


 


這笑容超可愛的.


 


IMG_5773


 


眼看天色即將變黑,再怎麼好玩的行程也得告一段落,此時yuci又說 [天還沒黑為什麼要回家].


不回家可以,那我們就去找媽祖媽媽吧!


回台北後帶著yuci到板橋找媽祖媽媽,要yuci跟媽祖說今天去哪了/跟誰去玩了,yuci說什麼都不肯.


不肯的態度非常堅定,於是我們又在媽祖廟跟yuci槓上了,不說就不走.


脾氣有壞的yuci先是憋著氣生氣,後來再突然大哭出聲.


我們也知道yuci有可能因為身體不適才會如此,但怎麼規勸及利誘還是無法搞定他.


最後也是經過讓步再讓步,事情才能圓滿的結束.


唉~這小妞的脾氣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變的越來越大.


 


IMG_5766


聯全DIY麻糬 : 員山鄉惠民路207號 (員山深溝國小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