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認份的yuci

一直以來yuci都算是個"認份的小孩",許多事情只要媽咪嚴格限制,


yuci大多可以謹記在心,尤其是對健康有關係的事.


 



 


2010/1/12 (二) yuci三歲四個月三星期又四天.


一早阿姨來電告知人不舒服需就醫,事發突然yuci無人照顧,於是媽咪告假留在家裡陪yuci.


望著家中即將斷伙,特地趁著雨停與yuci攜手到市場尋覓午餐,也順道買晚餐進補的食材.


才剛離開家門沒多久yuci便喊累不想走,但yuci心裡卻想著前一晚書上的蘋果,因此蘋果成了yuci邁步前進的動力.


(yuci不想走時,媽咪讓yuci自己選想回家還是去買蘋果)


好不容易提了大包小包回家後,便開始張羅午餐,就在此時yuci頻頻揉著眼睛且不肯用餐.


看yuci行似反常的樣子,摸了摸yuci的額頭發現大勢不妙,怎麼會燙燙熱熱的.


果不期然........發燒了,38.2度.


就這樣一整個下午yuci幾乎呈現昏睡的狀態,只不過睡眠品質很不好,很容易驚醒.


在床上睡了好一會後,又讓媽咪抱著在客廳睡了一下,就在媽咪挪身想取面紙時不小心驚動到yuci,


結果yuci沒好氣的大聲說 [你在幹什麼?] ,呼~口氣超兇的,看在生病的份上姑且不跟你計較.




 


晚上拔拔下班帶著yuci去就診,醫生量體溫時還量出39.6度.


這麼高溫實在嚇人,詢問醫生是否需要快篩,但醫生說看yuci的狀況應該是時下流行的腸胃型感冒.


因為一整天yuci都沒胃口吃東西,且檢查喉嚨也沒有發炎的現象,再加上有兩次吐的狀況,因而判斷非H1N1.


看診即將結束時yuci說 [叫醫生不要送我糖果] ,因為yuci常到這家診所看診,很了解"程序"且也知道自己不能吃糖才這麼說.


說到糖果就要來說說yuci認份的事蹟,打從yuci咳嗽開始我們就告誡他不能吃糖,吃糖會引起咳嗽,須等病好才能吃.


於是yuci一直謹記在心,這期間yuci好像只忍不住吃了1~2次,其餘收到的糖果全放入冰箱等待"解凍"的一天.


 



 


再來說一件認份的事,yuci知道自己生病不能吃東西,所以看到食物都能忍住吃的念頭.


出門看病時yuci還想著回家後要吃蘋果吃雞腿,但為了不讓yuci再吐只好告訴他病好再吃.


於是yuci看到想吃的食物就會說 [等我好了你再買給我吃,現在你們先吃] ,說完後還會自己哈哈大笑.


(在診所塞過退燒塞劑後精神好許多,已經可以"開玩笑"了)


這就是yuci可愛的地方,懂得自制也懂得自娛.


 



 


大概是餓了一天肚子開始覺得餓了,yuci便要求吃吐司.


(在診所yuci有聽到醫生說餓兩餐後可以吃"三口"白濕飯,回家路上yuci又聽到拔拔說吐司應該也可以吃,於是開口要求吃吐司)


(備註 : 大人通常可以餓兩天,但小孩經不起餓,頂多只能餓兩餐)


 由於拔拔去超商買不到吐司,只好請大舅舅買回家,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yuci餓的越來越荒,便自己去拿米請媽咪煮.


(最近yuci外婆跟我們一起住,米是從外婆家拿下來的,放的地方連媽咪都忘了,yuci看過阿姨煮飯所以知道米放的位置,還說 [先拿阿嬤的煮沒關係] )


就在飯煮好的同時大舅舅也回來了,yuci看著吐司說 [我不用了].


吃了幾口飯後yuci稍為滿足的進房準備睡覺,但肚子還是餓的,多說幾次肚子餓再經規勸後仍可接受先睡覺不吃東西的事實.


就在剛剛yuci又突然驚醒,進房一看yuci已起身坐著,詢問他有沒有哪不舒服或是想吐,yuci卻都不表達.


但看他的嘴型不對於是趕緊拿了塑膠袋備用,當塑膠袋放在yuci嘴邊時,yuci又突然哈哈大笑.


這一皺眉又一歡笑,實在是搞不懂是啥狀況,幸好有繼續倒頭睡覺,也算是虛驚一場.


 



 


yuci除了對吃的認份,也對禁看海綿寶寶很認份,自從被媽咪禁看後,yuci都能遵守規矩.


就算是有人看或舅舅"邀約"共看,yuci都能完全不受誘惑,且會說 [我不能看].


不過前幾天yuci問媽咪 [我什麼時候可以再看海棉寶寶?]


這麼一問yuci果然還是很看海棉寶寶,為了不要太壓抑他,也只好答應他表現好的話再看.


至於何時表現好........再議~~






不管yuci的規矩如何,健康還是最重要,希望這波生病可以儘早康復,要不然養的肉又要消下去了.


這幾天溫度驟降,大家也要多保重喔!


 


2010/1/13 後記 : 昨晚yuci在診所塞過退燒劑後,溫度有緩降,但半夜又開始發燒,且吵著要喝水.


初期需控制水量的yuci大概是渴到不行,哭著大叫 [我要喝水] ,拗不過yuci只好再倒一些水給他,


結果yuci只喝一口就滿足,超有規矩的小孩.


喜歡擠在大床睡覺的yuci因生病而被擠在拔拔媽咪中間,半夜yuci可能是熱醒或是嫌拔拔媽媽太囉嗦,


竟然"負氣"離開大床,並說 [我不要跟你們睡] ,然後獨自爬回兒童床睡覺.


早上醒來燒退了,也感到飢餓,獨自啃著一片吐司,邊吃邊配水,媽咪告訴yuci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喝太多水,yuci都能做到.


(吃吐司的樣子好可憐,雖沒有狼吞虎嚥,但看的出來有餓)


中午溫度又上升,先服用退燒藥水看著辦了.


阿姨問昨晚看的醫生是哪位有沒有送糖果,yuci說 [我有跟醫生說不要送我糖果].


阿姨又問那有沒有送貼紙送玩具?yuci說 [有送我貼紙,但沒有送我玩具,可是我很想要玩具,沒關係等我好了我媽媽會買給我].


(媽咪常告訴yuci東西很貴要愛惜,所以yuci會說 [那拔拔去上班賺很多錢給我買玩具] , 或是 [等我長大了我再買] )


2010/1/14 凌晨12點yuci又發燒,這次沒喝退燒藥,改退燒塞劑,在診所體驗過塞劑的yuci知道會痛,便哭著說不要.
yuci雖哭著說不要,但不會用肢體反抗(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力氣),只能一直說 [不要,不要塞,會痛.拔拔不要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